•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全面开展“七五”普法终期督导考核工作(图)
时间:2020-06-22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潼关司法讯)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验收之年,为全面了解全县“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立了由县纪委书记、人大副主任、副县长、政协副主席带队的两个检查组。6月15日至19日,对全县5个镇(办)、39个部门以及学校、企业等“七五”普法工作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考核。

27 潼关县全面开展“七五”普法终期督导考核工作238

检查组重点对各镇(办)、部门“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普法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情况;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情况;“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实情况;法治文化建设情况;法治创建和依法治理情况以及普法方式、措施的实践创新和实际效果等内容,对照考核督查验收标准进行量化、细化考核。通过听取普法情况汇报、查验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当面评分、现场反馈等形式逐条逐项进行梳理,认真查看普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同时,县委依法治县办分别向各镇(办)、单位、学校、企业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书籍1000多本,普法知识读本(学校篇、企业篇、农村·社区篇)以及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彩页1500余份,在全县掀起新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热潮。

27 潼关县全面开展“七五”普法终期督导考核工作618

27 潼关县全面开展“七五”普法终期督导考核工作620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镇(办)、部门要把检查验收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部门的年度工作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对检查中提出的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督促各单位对照考核标准查漏补缺,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严格规范工作台账,挖掘提炼工作亮点,总结经验树立典型,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七五”普法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上级“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

27 潼关县全面开展“七五”普法终期督导考核工作798

27 潼关县全面开展“七五”普法终期督导考核工作800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