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良田派出所狠抓“三个结合” 统筹推进全警健身与基础体能练兵(图)
时间:2020-06-19 作者: 通讯员 赵宏辉 来源:高新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宏辉)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提升全体民辅警队伍精气神,落实全警大练兵活动。良田派出所紧密结合实际,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引领,狠抓“三个结合”统筹推进全警健身与基础体能练兵,全面打造“健康警营”。

一是全警健身与体能练兵相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良田派出所以“健康警营”为切入点,把全警健身作为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一个重要抓手和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健身活动。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方案要求,制定详细的基础体能训练计划,每周明确练兵时间、训练内容和训练方式,组织全体民警、辅警从力量、耐力、爆发力、灵活性、柔韧性、协调性等方面,开展跑步、俯卧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等项目的体能训练,达到预期训练效果。

二是体育锻炼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良田派出所积极鼓励民警充分利用日常工作中的空闲时间进行健身锻炼,确保工作、健身两不误、两促进,并通过丰富活动形式、严密组织实施、提高积极踊跃参加等方式,切实推动全警健身活动向长久化发展。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相关要求,定制训练科目,细化训练流程,按照年龄、标准和科目进行分组,采取优秀减训、合格跟训、落后加训的方法,根据民警实际情况分门别类组织实施,划分建立兴趣小组,开展篮球、跳绳、踢毽子等多样化的健身运动,并适时组织组织“小竞赛”、“小评比”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三是警务工作与实战技能相结合。良田派出所特意邀请巡特警大队民警担任警务实战技能小教官对全警进行培训,重点以警务技能、战术运用、单警装备和警械使用及接处警执法实务为主,内容务求贴近实战,采取教官理论讲授、操作示范,全体民警、辅警进行分组训练、实战演练,最后由教官以错误纠正、集中讲评的方式,不断巩固全警训练内容,重点对现场突发紧急情况处置,单警装备、警械使用等项目做了强化训练,以满足日益复杂的执法环境需要,使全体民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各类执法执勤警务工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