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法制讲座(图)
时间:2020-06-18 作者: 通讯员 范向阳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向阳)为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者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6月18日,澄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法制讲座,会议邀请县人大、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澄城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法制讲座(图)

此次会议邀请陕西省古徵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振忠担任授课讲师。王律师结合社区矫正典型案例及法理,针对澄城县社区矫正工作现状和问题,深刻阐述了社区矫正的制度构架与机构设置,详细梳理了社区矫正衔接的规范要求以及社区矫正法监督管理的具体内容。

澄城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法制讲座(图)

会议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军指出,《社区矫正法》的出台对于社区矫正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也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者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社区矫正法》的精神实质,树立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信心,切实提高矫正效果,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促进其顺利融入社会。二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切实加强社区矫正相关职能单位的沟通协调配合,共同宣传贯彻好《社区矫正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