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法院荣获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
时间:2020-06-16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6月15日,2020年平安渭南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会上,华阴法院被渭南市委平安渭南建设领导小组评为“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

2019年,华阴法院在市委的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围绕“平安华阴”建设目标,以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为核心,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一是通过“巡回法庭”入村组、进社区开展巡回审判,拓宽宣传维度,坚持“审判”与“宣传”同时发力、相互配合;采取在案发地现场开庭,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册,组织座谈会;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营造全方位宣传模式。二是积极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拓宽青少年的法治视野。三是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积极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是组织干警积极参与治安大巡防活动,为提升群众安全感贡献力量。

华阴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司法为民为根本宗旨,以改革创新为不竭动力,狠抓执法办案。在受案数量大幅上升、办案人员短缺的情况下,该院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充分调动办案人员积极性,全体法官干警敢于担当、勇于吃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2019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882件,审、执结1841件,结案率97.82%,位居全渭南市第一,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

2019年,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年的背景下,华阴法院依法高效审理了在当地备受关注的宋某某等十四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敲响了渭南市两级法院扫黑除恶第一槌,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表彰是对华阴法院全体干警司法为民的肯定与褒奖,同时也是对法院工作的激励。华阴法院将以此为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工作,为华阴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