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召开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2020年度安排部署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0 作者: 通讯员 冯展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展)近日,合阳县召开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202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县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副组长杨智勇同志主持,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全省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考核会议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内容,各涉改单位分管领导结合各自改革任务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会议对各单位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看待改革、推进改革,特别是政法机关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等不靠,认真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加快落地。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与省市对接,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主动联系出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方面的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推动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改革成果,推进今年确定的改革任务精准落地,确保实现司法体制改革预期目标。要按照《司法体制改革专项组任务分工方案》中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努力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四是要统筹安排部署。要把司改工作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和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打好司法体制改革攻坚战,为提高执法司法能力、维护公平正义提供有效的体制机制保障,为法治合阳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马转转]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