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吹响4月份追赶超越号角
时间:2020-04-09 来源:法治合阳
【字体: 打印

4月6日,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召开4月份工作例会,吹响了进军4月追赶超越的号角。

会上,各股室、各单位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4月份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并就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其次,会议传达了县委工作会议和县第十七届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同志作总结讲话,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本月工作:

一、全力抓好县上的重点工作。

一是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要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联合工信局开展一次活动,组织律师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二是每周三全员下乡包联帮扶,摸清情况,完善资料,打好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三是加强与洽川南义村联系,征求意见,明确任务,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对接配合。四是抓好12项法治建设目标任务的落实。

二、全力抓好局机关重点工作。

一是加快司法业务用房项目建设进度。二是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三是抓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示范县创建工作。四是做好“七五”普法终期检查验收工作,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打造检查验收点。五是持续推进标准化司法所建设,做好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后续工作。六是做好政协提案、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七是加快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八是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

三、全力抓好重点业务工作。

一是抓好行政复议案件办理。二是抓好“三项制度”实施细则落实。三是抓好行政执法人员办证换证后续工作。四是抓好行政执法清单工作。五是抓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工作。六是抓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后续工作。七是抓好特殊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八是抓好转发《进一步保障和规范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工作。九是抓好2019年镇(街)调解案件汇总工作。

四、全力抓好各项制度落实。

一是抓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落实。二是抓好目标责任考核制度落实。三是抓好司法所例会制度落实。四是抓好党建相关制度落实。五是抓好社区矫正集体评估、随机排查等其他各项工作制度落实。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