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法院四个“围绕” 探索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时间:2020-04-08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是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和队伍建设,今年以来,蒲城法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抓党建带队建提素质促审判”为突破口,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切入点,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强化举措,制定完善各类制度和活动方案,以期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围绕理论学习建立长效机制。重新修订《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2020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严格学习环节,切实推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围绕制度文件建立长效机制。围绕抓好制度建设,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努力形成制度规范、活动经常、运转良好的党建工作机制。

围绕组织生活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院党总支坚持常态化检查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及时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围绕党建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我是旗手 向我看齐”主题党建活动,围绕八项主要工作,实施“挂图作战”,通过项目申报、任务审核、项目授旗、项目推进、考核评估、结果运用机制,推动各党支部围绕各自具体目标任务,创先争优,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不断促进党支部活动载体创新。

蒲城法院坚持实事求是、革旧布新的工作态度,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