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召开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推进会(图)
时间:2020-04-03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蒲城县召开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全县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3.19”和渭南市“3.24”会议精神,4月2日,蒲城县组织召开2020年全县反电诈工作部署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副县长阎江,县委常委、法院院长王玉琦出席会议,县反电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政委贾玉胜主持。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通报点评了2019年蒲城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当前形势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对反电诈工作的认识,切实将反电诈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二要充分认清形势。要突出反电诈工作重点,摸清底数,增强工作主动性,凝聚思想统一共识,切实增强反电诈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三要讲究工作方法。要抓住关键、提高效率,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斗争能力,反电诈工作做到“五个加强”,即加强专项打击、加强预警拦截、加强宣传防范、加强行业监管、加强协作联动,着力形成“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联席会议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新格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针对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形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宣传引导。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反电诈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采用群众容易接受的形式,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深刻剖析诈骗案例,反复宣讲政策法规,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着力形成“全民覆盖、人人知晓、全民反诈防骗”的良好格局。

二要强化管控打击。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重点开展企业注册信息核查,严格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源头防范,有针对性的加强人员管理和研判,坚持“以打开路”,主动出击,力争破获一批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

三要强化打击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犯罪的凌厉攻势,主动出击,不断加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整治打击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公安局政委贾玉胜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计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以更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雷建利宣读了《蒲城县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部署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人民银行蒲城支行、县移动公司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联席会议所有成员单位逐一签订了《蒲城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责任书》。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