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
时间:2020-04-03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4月2日上午,蒲城法院召开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专题研究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毛国建、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玉琦院长首先肯定了2019年度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受到市、县两级表彰,刑庭副庭长张维被授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结合日前省高院李智院长、市中院李永强院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强调,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坚持高点起步,领导带头办案,审慎研究案件;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坚持依法适用财产刑,既要让不义之财无处藏身,也要切实保护合法财产、合法经营。二要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常工作,针对人员调整,制定合理工作分配方案,尤其做好交办线索的流转、调查、总结、汇报工作,不断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三要深化舆论宣传氛围,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报道先进典型与举措成效,展现法官干警昂扬斗志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进程。

同小虎庭长就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如何开展好下阶段工作进行细化。毛国建副院长表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的实现之年,检验工作成效的关键之年,要不断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坚持既不拔高也不降低的标准,依法从严从快办理涉黑恶案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