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吴普学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组图)
时间:2020-04-01 作者: 通讯员 高星 来源:平安韩城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增强派出所实力、激发派出所活力、提升派出所战斗力,夯实公安工作根基,不断增强派出所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3月31日,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普学深入“南片战区”调研指导,推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吴普学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

在芝川派出所会议室,吴普学认真听取了南片战区各派出所负责人关于“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和警务机制改革、城乡社区警务工作的详细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实地查看了全省优秀社区民警王杰超负责的芝北村警务室。

吴普学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

吴普学指出,今年是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的重要之年,也是全警大练兵的关键之年。各派出所所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警务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做实做强派出所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会治理的职责任务。

他强调:一是要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不等不靠,主动发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持之以恒推动此项工作。二是要立足辖区治安实际。南片战区主要是农村派出所,辖区常住人口结构、矛盾纠纷类型、村情村况与城区派出所有很大不同,警务室民警一方面要明确警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另一方面也要学会借力各村村委、治保会,以熟悉村情为出发点,扎实做好一标三实基础数据采集更新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三是要大练兵提升业务素质。结合当前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不断增强派出所民辅警的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民警、辅警群众工作、办理案件、宣传调研、信息化应用、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水平,夯实公安机关战斗力的生成根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公安铁军,为开创韩城公安工作新局面蓄积蓬勃力量。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