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2020年韩城法院在五个方面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20-03-31 作者: 通讯员 范建林 来源:韩城法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建林)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整体推进阶段,也是迎来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作为扫黑除恶的主力军,严格落实党中、省、市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按照既定目标坚定不移抓下去,全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是韩城法院既定的目标,2020年韩城法院将从以下五个方面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专项斗争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

二、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认真检视找准开展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及时补齐解决自查中发现的短板,切实把督导成果转化为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整体水平。

三、针对扫黑除恶案件的审理坚持精准打击,快审快判,瞄准积案“清零”目标,统一证据标准和裁判尺度,既不拔高也不降格,确保专项斗争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确保取得实效、长效。

五、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在推进长效常治上求实效,真正做到打防并举、边扫边除边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