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公安“双警合璧”“三抓三到位”全面护航学校安全复学(组图)
时间:2020-03-31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学校复课安全有序,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蒲城县公安局紧盯“平安校园”目标,采取“双警”合璧、“三抓三到位”措施,全力确保校园安保稳定、学生正常复课。

一、抓组织联动,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

蒲城县公安局主动对接教育部门,认真谋划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围绕开学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治安防范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指导学校加强安全防范,为全面复课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其次,督促学校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强化门卫值班、出入登记、早晚巡逻等规章制度的执行,确保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执行到位。同时,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研究会商校园安全事宜,联合开展校园安全督导,倒逼学校落实校园内部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风险隐患整改,增强校园安全齐抓共管的合力。

蒲城公安“双警合璧”“三抓三到位”全面护航学校安全复学
蒲城公安“双警合璧”“三抓三到位”全面护航学校安全复学

二、抓隐患排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蒲城县公安局充分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联合“蒲城义警”群防群治队伍力量,全面开展进校园活动。“蒲城公安”“蒲城义警”双警联合,站好“护学岗”,做好“护航警”,对复课学校进行安全防范大检查,特别是学校防疫情安全措施,学生宿舍安全保障、运动器材安全防护等,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专人进行整改,绝不将隐患带入新学期;其次,对校园技防监控、报警装置进行检测,对探头的角度是否对位、线路铺设有无损坏、人员操作是否熟练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同时,结合“特殊群体”帮扶救助工作,对全县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扬言极端行为人员等重点人员梳理,分类分级落实稳控措施,掌握活动情况,严格看牢盯住,预防涉校案事件发生。

蒲城公安“双警合璧”“三抓三到位”全面护航学校安全复学
蒲城公安“双警合璧”“三抓三到位”全面护航学校安全复学

三、抓教育引导,确保各项防范提升到位。

蒲城县公安局按照县政府和市局工作安排,在高三学生报到和开学期间,向每所学校派驻警力,协助学校教师对学生进行入学登记、体温测量、并指导并会同校方广泛开展以“防疫、防火、防盗、防骗、防袭击、防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师生自我防卫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安保工作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县局聚焦秩序维护,由巡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蒲城义警”全力配合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全面箍紧扎牢环校“防控圈”,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感,全力维护好校园内外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

蒲城公安“双警合璧”“三抓三到位”全面护航学校安全复学
蒲城公安“双警合璧”“三抓三到位”全面护航学校安全复学

截止目前,全县涉及6所学校开学复课,已出动交警、派出所民警80人次,联防联动“蒲城义警”50人次,现场协助校方测体温5000人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4起,帮扶困难家长学生65次。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