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县埝桥司法所以会代训促调解业务提升(图)
时间:2020-03-26 作者: 通讯员 赵红丽 董绥荔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红丽 董绥荔)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技能和调解水平,推进人民调解员队伍规范化建设。3月25日上午,埝桥司法所组织全镇调委会主任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调解业务培训会。陕西唯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新灵应邀主讲,大荔县司法局局长赵永胜、埝桥镇人大主席马文锋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新灵律师围绕《人民调解法》就丰富调解技巧、坚持依法调解等内容进行培训,两个基层调解主任进行了表态发言,埝桥司法所所长呼延民就2020年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人大主席马文峰对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强素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有奉献精神,切实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继续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教育和帮扶,杜绝重新违法犯罪;四是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做好台账登记等。

县司法局赵永胜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好人民调解员要有奉献精神,要有“四心”即热心、耐心、信心、细心,要有过硬的品行、优秀的专业技能、卓越的沟通能力、超强的控制能力。号召大家要向调解能手、省劳模张兴无同志学习,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调解员。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做好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使命感,提高了调处民事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全力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为法治政府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