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喜讯!渭南中院被评为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先进单位
时间:2020-03-25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中院收到中共渭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先进县(市、区)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渭改委发[2020]4号文件,获悉渭南中院荣获“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先进单位”殊荣。

渭南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为组长的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责任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有条不紊的深入推进改革工作,确保了改革工作运行顺畅,改革措施的顺利落实,为改革工作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渭南中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下,在市人大、市委政法委、市政协等部门的有力监督、指导和支持下,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和速裁工作成效明显,全市基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在省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市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有序推进。紧紧围绕公正司法的核心价值,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抓得紧、措施实,初步形成了以制度建设为引领、以三个试点为突破、以庭审实质化为核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体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刑事诉讼模式的系统转变,有效促进了全市法院的整体审判质效的提升,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多元解纷机制逐步成熟,人民群众对速裁审判这一便捷、高效多元解纷机制的司法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改革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2020年,渭南中院将继续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决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改革工作,攻克改革难点,强化探索实践,打造改革亮点,加强专业培训,提升工作效能,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