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交警风采 >正文
交警大队“防+守+强+重”力保春耕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图)
时间:2020-03-25 来源:平安韩城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君君)春季到来,备耕生产拉开帷幕。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把“保安全、促春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服务农村春耕生产,采取“防+守+强+重”有力措施,在缓堵保畅的同时,坚持城乡齐抓、合力攻坚,为农村春耕生产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联合执法“防”事故。交警大队以“顽瘴痼疾”整治为抓手,主动联合安委会、交通局、农管局、公路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农村地区开展农用三轮车、摩托车、耕地机、拖拉机、农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联勤联防,严格排查短板、强化交通事故风险防控,净化交通环境、优化交通秩序,为复工复产搭建一条条绿色平安通道,满足生产生活的需求,助力经济发展。

农村劝导“守”平安。充分发挥农村地区“两站两员”职能作用,组织发动劝导员队伍,配合各交警中队开展好违法行为劝导工作,重点对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和劝阻;认真做好检查登记台账,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上报,力争通过农村劝导站工作的有效开展,守护好群众的交通安全。

重点违法“强”管控。各交警中队全面实行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以农村县乡道路为重点,严密路面管控,严查二、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等各种车辆交通违法,坚决防止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

灌输宣传“重”教育。大队组织宣教民警深入农村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并发放春季安全行车宣传资料。同时,利用微信、网络滚动宣传安全出行交通知识,制作典型事故案例在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平安出行。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