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公安“五个坚持”推动全警实战练兵(图)
时间:2020-03-24 作者: 通讯员 张志明 李晓艳 来源:大荔融媒体
【字体: 打印

砥兵砺伍,全警练兵。大荔县公安局按照规定科目、学时、方法和考试考核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岗位练兵、集中培训、自学自练活动。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的过硬公安队伍。

坚持思想领先固根基,着力打造忠诚警队。始终将政治大练兵贯穿全警实战大练兵始终,以民警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为着力点,切实抓住思想政治工作中“情、理、法”三个关键点,保证思想政治工作的“底气、正气、大气”,使全体民警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事业心、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在全局形成比、学、赶、帮、超,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

坚持练兵先练长意识,着力做强基层班子建设。各部门负责人作为警务活动的决策者、指挥者,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练兵先练长,树立新理念,局练兵活动办公室从提升基层领导“六个能力”入手,下好先手棋、掌握全警实战大练兵主动权,在制定全警实战大练兵方案中,从班子带队伍、驾驭复杂局势、规范执法、数据警务建设及群众工作等六方面强化培训,着力提升带班子抓队伍、驾驭复杂局势,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

坚持聚焦练兵谋打赢,着力把战斗力标准立起来。按照“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各业务练兵在制定上突出全战全训,训练中要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不缺一课,真正达到全员训练、全员参战的目标,从思想上提高民警政治敏感性和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实战处置能力,使全体民警树立常备不懈、居安思危的思想,随时做好突发案事件的攻坚处置准备,重点开展个人防护、装备应用、抢险攻坚能力训练,达到专岗有专长、一岗有多能。

坚持严字当头正作风,着力把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要求落下去。全面把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具体到工作中,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到大练兵各个方面。贯彻执行“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工部门牵头协调和警种部门主责主训作用,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高效运行。抓住关键少数,精准提能聚气。发挥练兵活动关键带头人作用,推动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为所属民警进行授课。开展比武竞赛,提升练兵质效。结合岗位实际,灵活组织开展各类岗位比武活动,确保形成上下联动、分级实施的大练兵格局。加强宣传激励,浓厚练兵氛围。依托内外媒体平台,综合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和手机新媒体等,结合每个阶段工作重点,深入宣传大练兵工作动态、亮点特色,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氛围,取得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坚持率先垂范敢担责任,着力加强基层班子建设。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为导向,以着力查找和解决基层班子大练兵活动“不想为”为突破口,全面推行工作纪实、工作讲评、日常督查、月考核等考核制度,坚决做到大练兵考核结果与年度公务员考核等次挂钩、与民警立功受奖评选评优挂钩、与民警个人绩效考核挂钩和与队伍管理挂钩的“四个挂钩”,实现以效能考核管住、激励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奋斗目标。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