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交警“三入三查三提示”提前谋划部署春节道路安保工作(图)
时间:2020-01-23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华阴交警 “三入三查三提示”提前谋划部署春节道路安保工作(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农历春节将至,为部署节日期间勤务,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华阴交警大队未雨绸缪,提前谋划,以规范交通秩序为重点,坚持从源头抓起,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集中警力备战春节期间道路安保,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平稳。

一、抓源头,重点做到“三深入”。大队一是根据支队《关于规范大型客车最高限速标识发放粘贴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组织车管所和华山中队民警走进华山风景名胜区客运管理公司,为大型客车粘贴最高限速标识,并对企业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与企业车辆当事人签订落实交通安全责任状;二是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源头监管措施,与交通、教育、安监等部门形成联动,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狠抓源头,严审运输线路,结合“七类重点车辆”和“七种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切实加强对车辆运输资格、安全性能的监控;三是深入辖区乡镇公路干道,对事故多发点、安全隐患路段等重要区域进行集中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及时建立台账,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的路段及时呈报上级部门,全力确保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抓路途,严格做到“三严查”。大队根据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及时调整民警执勤时段和区域,把警力、警车、装备最大限度的投入到路面执勤一线,通过“定岗、定人、定责”“三定”原则,严格落实路段承包责任制,切实加大对路面的管控力度,通过设置卡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后驾驶、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严查争道抢行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努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最大限度的消除路面违法,确保元旦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三、抓宣传,全力做好“三提示”。大队一是节前做好对社会的提示。大队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媒介宣传向社会主动推送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信息,并加大恶劣天气、重大活动等重点时段针对性提示力度,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做好对“两客一危”重点群体的提示。大队通过集中组织“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观看辖区易发多发、带有冬季明显特点的严重交通违法和事故形态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警示教育力度,对其形成巨大震慑;三是做好节日期间对出行群众的实时提示。针对“春节”期间不同出行群体、出行方式、重点时间等不同,开展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尤其是对辖区大堵点、卡堵点、老堵点、瓶颈点的路段,通过大队微信微博公布预测拥堵时间,分流与不分流的耗时对比等,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拥堵绕行路线。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