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十个结合”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图)
时间:2020-01-22 作者: 王 振 来源:韩城公安
【字体: 打印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统筹兼顾十方面工作,组织全局民警、辅警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赢得了群众支持和点赞。

韩城市公安局“十个结合”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与“两会两节”安保工作相结合。春节、元宵节即将到来,各级“两会”召开在即,人流、物流、资金流大规模聚集。韩城市公安局坚持底线思维,提前筹划,加强领导,完善措施,热情服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保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治安大局平稳。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相结合。全面排查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资源纠纷、经济纠纷、劳资纠纷、房屋拆迁纠纷、土地征用纠纷、物业管理纠纷,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早、处理在小,坚决防止“民转刑”等暴力案件发生。与以三级消防安全检查为重点的公共安全监管工作相结合。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对辖区“九小场所”、居民住宅和行业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围绕易爆单位、大型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娱乐场所、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商住楼以及群租房、高层住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消防隐患问题多的场所和部位,加强入户宣传检查,积极排查整改隐患,切实提高全社会火灾防控水平,提高公共安全监管水平。与治安乱点整治工作相结合。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强力治乱,针对我市城区、工矿区、农村、景区突出表现出的“黄、赌、毒、枪、爆、网、校、站、矿”九害,建立重点治乱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地落实打击整治措施,遏制突出的治安问题,整治突出的治安乱点,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与防范电信诈骗降发案宣传工作相结合。民警在开展入户走访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案例宣讲、注册“终结诈骗”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手把手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有效遏制了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与平安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工作相结合。在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韩城,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上,切实加快社区警务室、农村中心警务室建设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平安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工作,提升农村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系统现代化,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法治环境保障。与“一标三实”基础信息、Y系等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相结合。以“人、地、物、事”等治安要素为重点,加强“一标三实”数据采集和运用,做到精准采集,动态运用,常用常新,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与严打整治行动工作相结合。始终把打击整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涉枪涉爆、食药环、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乱象整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与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相结合。坚持“用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夯实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功,努力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奠定坚实过硬的本领和能力。与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相结合。启动城区巡逻,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全面增强见警率、管事率,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韩城市公安局“十个结合”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韩城市公安局“十个结合”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