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图)
时间:2020-01-21 作者: 通讯员 王海荣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4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全景)。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海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渭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市公安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成果,1月21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卫东、副组长雷拴虎、组员陈玲、李卓到会指导。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各处、支队负责同志、联络员参加会议。

开展主题教育四个多月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为从严从实加强公安机关自身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渭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聚焦五个“具体目标”,综合运用“五个强化”、“五个聚焦发力”工作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学深悟透、真信笃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广泛采取中心组学习、开设读书班、召开专题会议、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中、省、市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部署要求。以逐章通读、重点精讲、研讨交流等为主要形式,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层次制定学习计划36份,组织专题研讨68次、成果交流35次,开展现场教学和警示教育72次,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二是坚定信仰、筑牢根基,增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和新中国史等专题讲座9期;组织集中观看红色题材和爱国主义影片,为民警“铸魂补钙”。用足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活教材”,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参观“奋斗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照金陕甘边革命纪念馆、蒲城永丰烈士陵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37次,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三是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弘扬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斗争精神、担当精神、拼搏精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深入剖析、下势整改,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人人形成《问题清单》和《检视报告》。把主题教育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安保维稳、扫黑除恶、平安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担当作为上聚焦发力,全力守护社会平安稳定。

四是以民为本、为民解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发展理念。强化检视问题,在明确方向上聚焦发力。围绕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要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调查研究工作安排》,明确5类调查重点,确定42个研究课题。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党员民警、辅警进社区、进村庄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4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700余件。

五是淬炼党性、涵养正气,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公安队伍。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组织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党委成员带头学研查改,为分管部门民警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早抓小抓苗头,促进党员民警、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六是聚焦难点、疏浚堵点,破解一批矛盾集中、制约发展、关乎民生的专项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在担当作为上聚焦发力。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围绕整改问题,细化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围绕民生、社会治安问题,部署开展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行动、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禁毒2019“两打两控”等专项整治活动,取得较好战果。制定出台《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便民利企20条措施》,全市通过政务大厅办理公安审批、服务等业务103万余件,件均办理时间缩短50%以上。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以提升质量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优良作风为保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服务大局为根本,聚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尹卫东对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市公安局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始终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各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基本实现了五大预期目标,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他建议,一是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尤其是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以解决凸显实际成效;三是要多措并举建章立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5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作总结讲话。

6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卫东点评。

7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主持会议。

8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9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各处、支队负责同志、联络员参会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