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结对帮扶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图)
时间:2020-01-1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司法局讯)为了落实律师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渭南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组织市直律师事务所与华阴市孟塬镇余家村贫困户结对包联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1月9日,齐一律师事务所两名党员律师前往华阴市孟塬镇余家村三组到两户扶贫对象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掌握家庭情况,了解困难需求,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从法律实务的角度对其就业风险、脱贫办法、家庭矛盾等多方面给出专业性指导意见。同时,自购米面油等年货进行节前慰问,给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1月14日,泰普律师事务所派出两位代表赴余家村对接扶贫工作。道路崎岖险峻,驾车辗转许久,进入了两位精准扶贫户家中进行慰问走访,了解他们的农业生产、生活情况、吃住条件,讲解脱贫政策,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给贫困户送去关怀与温暖。另外,泰普所组建了扶贫工作小组,讨论了化解精准脱贫过程中各类矛盾纠纷的工作对策。

渭南市律师助力脱贫攻坚的帮扶形式,采取集中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和市直律师事务所与贫困户结对包联帮扶,主要参与贫困村社会治理,帮助做好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合法性审查;为扶贫脱贫开发项目出具法律意见;为帮扶对象提供精准法律服务,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制定精准帮扶方案,为贫困户从事农业生产、外出务工、创业经营等活动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协调落实教育、就业、医疗等社会保障政策,帮助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现场普法等形式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法律咨询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不断提高贫困户法律意识,引导困难群众依法表达诉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律师入户法律帮扶,每季度至少提供一次面对面法律帮扶,最大限度满足困难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扶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暖心工程,需要的不仅是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更要付出真心与真情。渭南市律师倾注真心与真情的暖心行动,定会让帮扶对象在严冬里感受温暖,早日迎来明媚的春天。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