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四知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 打造新时代派出所(图)
时间:2020-01-16 作者: 通讯员 张鉴 贾妮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11521114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鉴 贾妮)潼关县公安局四知派出所深入践行“枫桥经验”打造标杆派出所工作中,充分发挥“警+X”机制,探索多元化为民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月15日12时,潼关县公安局四知派出所接到潼关县城北小学求助称,潼关县城北小学附近发现一走失儿童;接警后,四知派出所驻民警率先找到走失儿童,因考虑到下雪天天气较冷,现场无走失儿童家长的信息,处警民警便将该名儿童接回所内,并对该名儿童的信息展开调查。

随着调查发现,该名儿童尚无户口,且年龄偏小无法说清自己的基本情况及家庭信息。为了能够及早找到儿童的家长,四知派出所立即启动“警+X”机制,一方面安排专人通过儿童清洗卫生、购买零食、观看动画片的方式看护好孩子,另一方面联系辖区所有幼儿园查找走失儿童信息,并向县局指挥中心汇报,寻找走失儿童的行走轨迹,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媒体传播信息寻找其家长。经过50多分钟努力,成功找到了走失儿童的家长,受到孩子家长的热烈好评。

在随后的工作中,四知派出所民警协助儿童家长联系户籍窗口,尽快为该名儿童办理户口,使其能够正常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115211156

微信图片_20200115211230

微信图片_20200115211208

微信图片_20200115211219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