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民警文苑】一片初心 一身警服 一世信仰
时间:2020-01-16 作者: 强疗中心民警 李娜 来源:平安临渭
【字体: 打印

岁月不居,初心不改。新时代下的监管民警,应为祖国的发展而骄傲,更应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

迎着朝霞、陪着星星、栉风沐雨,他们为平安、幸福的祈盼,为安全守望。午夜,朴素的警服在夜色的衬托下显得更是耀眼,空荡的监室通道失去了喧嚣的魔力,宁静的监区落下了忙碌的序幕,任凭这悦动的藏蓝色拂过。夜幕下,警服更加耀眼,它穿透黑暗,守护平安;夜幕下,警服时刻准备着,随时出击遏制罪恶;夜幕下,警服无私坚守着,为那肩头的责任。没有追求安逸的权利,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寒风瑟瑟,监管民警用他们的铮铮誓言震慑犯罪分子,捍卫监区安宁,他们深爱着这身藏蓝,渗透的汗水,就是最好的誓言;他们爱这威武的警服,守护了监区安宁,更丰富了自己的人生。他们明白:夜幕中穿梭的警服,是一种安全与信任。

如果,你要问他们究竟走过了多少步,管理过多少人,他们可能说不上来,我想,也许只有监区的安全和谐才能给你答案。当阳光洒遍大地的那一刻,监管人打开自己的心扉,当明媚的阳光抚摸着他们沉闷的的内心之时,他们会有一种精神百倍、活力无限的感觉。那就是他们之所以坚守岗位、夜以继日苦苦奋战在公安工作中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理由。

我们只是监管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一丝不苟地在平凡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真正的穿上警服近十一年了,我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一路走来,有初入基层的无所适从;有遇到瓶颈时的低落迷茫,有面对堆积成山的资料,不知从何入手的苦恼,有集中攻坚、连续作战后,体力与精力的极度无力。但是,每当我看到夜幕苍穹下病区明亮灯光下孤独巡逻的战友,看到在谈话时苦口婆心劝导在押病员的管教民警,看到不畏病毒在病区专心安全检查的同事,此时,我才明白个人的困难根本不算什么。在他们身边工作,才能深刻地领悟到从警之路到底意味着什么,入党初心的力量在哪里!是一个个不分昼夜守护平安的平凡人物,是一个个不眠不休的疲惫身躯,是一份份执着追求的无私奉献。

宋代学人陆九渊曾说过:“慎独即不自欺。”宋人袁采也说:慎独即“处世当无愧于心”。从警监管路,为警当慎独,无论从警多久,难得初心不改,每一个监管人都应该始终不渝地坚持自己的道德信念,自觉按道德要求行事,而不自欺。作为监管民警,很多的时候,我们或奔波巡视打卡中,或忙碌于教育谈话这些琐碎的工作中,亦或是在深挖线索的征途中,但我们仍有很多只有你知我知的“八小时外”。一个人,从小到大,人前人后,白天黑夜,为民做警,更加需要时时刻刻绷紧心中之弦,守住道德红线。只有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忠实地履行新时代的公安使命。

作为青年民警,我们将筑牢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把公安监管工作与自己成长结合起来,把组织目标与个人规划结合起来,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搬家的韧劲,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负头顶那一枚熠熠闪光的警徽。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