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县委政法委认真完成2019年党建工作
时间:2020-01-15 作者: 通讯员 张李娜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李娜)2019年,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不断强化机关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自身建设、廉政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一)完善各项制度,规范支部各项工作体系建设。

不断完善“三会一课”、党员学习制度、支部党务公开等多项制度,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制度可循。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讲了党课,全年共讲授党课6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00余人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例会、读书班、党课、警示教育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习,组织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条例准则》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带头讲学、督学、促学,加强各项培训组织力,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渭南先锋”等新媒体学习平台,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加油充电,通过各种形式、方式的学习培训,使支部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有真效、有质效。三是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为民解忧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所包联村打扫环境卫生并给贫困户送温暖使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四是确定党员活动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先进示范学习、志愿服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我向组织话初心等、支部共建联建等活动,加强教育,丰富组织生活。

(二)强化纪律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全面加强机关支部党的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并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引领,通过强化服务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极大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两学一做”教育成果,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推进支部作风建设,坚决防止了“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积极参加各类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案促改”回头望,在机关支部内部营造政治清明风清气正的氛围。

(三)强化担当,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

一是机关支部书记把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扛在肩上,与支部各委员一道,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认真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全年支部专题研究党建工作4次,召开支委会议12次、党员大会7次,组织开展党员教育30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二是制定了学习计划并狠抓落实。组织全体机关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定的专题撰写学习心得和讨论发言材料,先后组织集体交流讨论6次。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大事项进行民主决策,增强了班子成员的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避免了工作上的失误。教育引导班子成员自觉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搞亲疏远近和表里不一,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幅提升。四是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精神,坚持和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今年共召开组织生活会3次,3月6日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9月6日召开“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主题组织生活会,12月1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职党员全部参加,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员干部都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