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一狠抓、三强化”抓牢民警队伍冬季安全防护工作
时间:2020-01-14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进一步加强民警队伍管理,切实提高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水平,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通过抓思想,强保障,抓执法,强督导,提高民警安全防护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执勤民警及协勤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

一是狠抓思想认识。大队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大队注重把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放在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由主要领导亲自抓,确保组织领导、时间安排、经费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教育培训。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加强学习冬季交通安全防护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相关知识,提醒民警加强对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从思想源头上把牢安全防护关。

二是强化装备保障。为确保冬季民警装备正常使用,提高民警安全防护能力,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冬季装备保障工作。一是及时配发装备。大队为各大队一线执勤民警和协勤人员配备齐全所需的反光背心、反光警示标志、锥筒等安全装备,交通事故现场勘查车内配备齐全反光警告标志和自身防护装备等。二是强化装备使用。大队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时,必须穿着反光背心,带等安全防护装备,在夜间执勤时一定穿着反光背心,开启警灯等装备,充分发挥安全防护装备的作用。

三是强化规范执法。大队一是执勤执法严格规范。大队要求民警必须按规范执勤执法,遇到降雪、雾霾天气时,上路巡逻执勤执法,不得随意拦截车辆,严禁追缉车辆;处理交通事故时,必须在有人警戒、摆放反光锥筒、开启警灯等情况下,处理勘查现场,避免造成意外人身伤害。二是勤务安排科学合理。在对辖区车辆流量及分布特点等交通信息进行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大队科学、合理地划定了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工作,实现了勤务工作由全面兼顾向重点突出的转变,减轻民警劳动强度。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大队领导不定期上路巡查,重点检查民警反光背心、执法记录仪等单警防护装备的佩戴情况,巡逻执法等防护设备设施的配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以监督促规范,以规范促养成,以养成保安全。对于安全防护意识不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不力的民警,通过对其进行约谈举措督促其整改,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