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反邪 >正文
央视揭“全能神”真面目:花季少女沦为干活“机器”
时间:2019-12-25 来源:央视网
【字体: 打印

央视网消息,2016年3月,小周瞒着家人退学了。

小周原本是一所重点大学的学生,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保研资格。但就在离毕业还有3个月的时候,她却偷偷办了退学手续,匆匆离开学校,连即将到手的毕业证和学位证都不要了。

图片

小周退学后给父亲老周打了个电话,谎称自己正在忙毕业的事,希望老周这段时间先不要联系她。老周不知道,这通电话竟是他和女儿最后的联系,从此女儿就销声匿迹,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父女俩再次相见,是在三年后。2019年6月,一起“全能神”邪教案件的侦破,让如同“人间蒸发”了一样的小周终于被找到。朝思暮想的女儿,终于再次出现在老周面前。而老周不愿相信的猜测也成了真——女儿原来早就受妻子影响,信了“全能神”邪教。

近日,央视《等着我》栏目与公安部合作,揭露了这样一起“全能神”邪教毒害社会的事件。

母女受邪教蛊惑 圆满家庭走向破裂

邪教组织“全能神”建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它假冒基督教的名义拉拢信徒,依靠其严密、隐蔽的传播方式和暴力威胁等非法手段控制信徒,并通过洗脑蛊惑信徒放弃亲情,为“神”奉献。2014年,6名“全能神”邪教信徒在山东招远一家餐厅内将一名无辜女性残忍殴打致死。在人们眼中,这是一个冷漠、残暴、泯灭人性的组织,它破坏了许多幸福的家庭,而小周的家就是当中的一个。

小周原本生活在一个三口之家,爸爸经营纺织品工厂,妈妈做化妆品销售,家庭幸福美满。小周回忆5岁时的一次家庭旅行说:“我能左手牵着妈妈,右手牵着爸爸,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人,我能感觉到那个时候爸爸妈妈的幸福和我开心的笑脸。”

图片

然而,自从小周妈妈信了“全能神”邪教后,这个家看似还很圆满,却开始产生无数条裂缝,随时可能支离破碎。

“她开始瞒着家里不去上班,整天神神秘秘,有时一走就是一个多月,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时隔多年,老周一直很后悔,当初不该只忙着赚钱,疏忽了对妻子、对女儿、对这个家的关心。

没能及时发现并阻止妻子信“全能神”邪教,给这个家埋下了祸根。2015年,小周妈妈受“全能神”邪教蛊惑,离家出走“传福音”,至今未归。而小周从小也在母亲的影响下开始信“全能神”,老周一直都没有察觉。

小周8岁时,妈妈告诉她“我们都是‘全能神’创造的,如果你有任何困难或者问题,都可以向‘神’祷告”。

在此之前,妈妈很重视小周的学习成绩。然而在信了“全能神”邪教后,妈妈却一直否定小周的努力。“他们告诉我,我成绩这么好,并不是因为我自己的努力,而是因为‘全能神’的祝福。”“凡是一切好的东西,都是‘神’赐予我们的,不是靠我们自己努力得来的。”

类似的“话术”每天都在她耳边盘旋。小周说,随着年纪的增长,她变得越来越自卑,害怕离开“神”后,自己就会一事无成。

邪教组织步步紧逼 花季少女沦为干活“机器”

“全能神”邪教组织成立以来一直在给信徒灌输一种观念:是“神”创造了我们,父母只是将我们带来这个世界的载体,因此不能被亲情所左右,不能背叛“神”。

2016年3月,离毕业不到三个月,小周接到“全能神”邪教组织指令,要求她不能再上学了,说“神”已经选中她,要她现在就离开学校全心全意为“神”尽本分。

小周内心不是没有过纠结。寒窗苦读十余载,眼看着马上就能拿到毕业证、学位证,现在放弃值得吗?

但“全能神”邪教人员步步紧逼。他们告诉小周,知识、学历都是普通人才追求的东西,信“神”的人不能太看重这些,不能让世俗心牵绊了自己。

结果,受邪教蛊惑,小周瞒着家人,在临近毕业的时候偷偷办了退学,放弃了学业,放弃了梦想,成为一个为邪教工作的“机器”。

图片

小周退学后被带到一个非常简陋的出租屋里,开始没日没夜地为“全能神”邪教组织干活,逐渐成为一个麻木的“机器”。

在邪教组织里,她不能与家人和外界有任何联系,不允许使用手机等任何通信工具,也不能随便离开邪教组织给他们安排的住处,整个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每天,邪教组织都会给她安排大量的工作,为了完成任务,她常常只能睡三四个小时。

出租屋的窗户全部被拉上厚厚的窗帘,一年365天几乎没有拉开过。在邪教组织里的每一天,小周都很想家,很想再次见到家人。但邪教组织人员告诉她,人类都是自私的,等时间久了,她的家人就会把她忘了,只有“神”才是可以永远依赖的。还告诉她,为了“神”,必须放下亲情等一切牵绊,全心全意为“神”作贡献。

在邪教组织的压迫下,小周只好用工作麻痹自己:“我这三年很少在晚上十二点之前睡觉,基本上都是一两点钟,任务重的时候,甚至有一个礼拜连续都是凌晨六七点钟才睡,因为我们不敢拖工作,否则‘神’就有可能会惩罚我们。”

父女最终团聚 母亲依旧下落不明

小周失联后,父亲老周发动了身边所有能发动的亲戚、朋友和小周的同学,四处打听小周的下落。“太可惜了!想起这个事我就难受!她是3月份退的学,但6月份就能毕业了。中间我还和她视频过,她竟然一直在骗我……”每每想起此事,这个寡言的男人都忍不住流眼泪。

尽管女儿杳无音信,但老周内心还留有最后的一丝念想,他总是觉得女儿有一天会回来。因此,老周一直不敢离家太远,怕女儿突然回家却进不了家门,每天,他都将女儿的房间收拾得一尘不染,等待奇迹出现的那一刻。

图片

小周在“全能神”邪教组织中越陷越深,直到三年后被警方解救,她才终于又见到自己的父亲。

事实上,像老周父女这样的再度相见并不容易。“全能神”邪教鼓吹远离不信教的家人,还将警察妖魔化,作为反抗的对象。最初找到小周的时候,她对民警也一度十分排斥,不愿回家,直到经过民警一个多月的教育转化,才真正又找回了过去的亲情。

父女相见的那一刻,小周才意识到,自己那个从不将爱说出口的父亲,这些年来一直在坚持寻找,从来没有一天放弃过她。“原来,我爸爸一直都在等着我。有那么多爱我和我爱的人,我不能再伤害他们,辜负他们。”时隔三年,小周终于与父亲相见,父女俩相拥而泣,那一刻,她宛若新生。

图片

但这个被邪教破坏的家,还没有变得完整。小周妈妈受“邪教”蛊惑离家出走,至今还下落不明。于是,老周继寻女之后,又牵起女儿的手,再次踏上寻妻之路。

没有人知道,这条路还要走多久。但每一天,父女俩都盼望着小周的妈妈能早点回来,他们一家三口,已经很久没有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了。

原标题:重点大学女生临近毕业突然退学失踪 央视揭露“全能神”邪教真面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