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织牢冬季校园安全屏障强化校园安保力量练好内功
时间:2019-12-19 作者: 通讯员 秦康 来源: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秦康)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冬季校园安全宣传力度,预防岁末年初校园欺凌及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发生。经开分局以“冬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及近期校园工作内容为抓手,2019年12月17日,在分局的统一安排下,由治安大队大队长张瑞林带领治安民警秦康前往经开区实验初中,为辖区31所中小学幼儿园安保人员呈上一堂专题讲座。

主题讲座以“经开区教育系统安保人员培训会”为主题,参加人员包括区教育局安全干事、辖区各学校安全负责人、学校老师、门卫、保安员等40余名。10点整培训会准时开始,民警以“4·27”陕西米脂和“9·2”湖北恩施严重伤害中小学生的恶性案件为切入点,引出目前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漏洞和盲区,反应出校园风险防控意识和处突能力不强、安防措施不力、门卫制度落实不严等突出问题。民警从问题入手,就如何加强校园内外部安全防范建设,构架校园安全保卫机构,提高校园整体安全水平,有效预防突发事件发生展开具体内容。另一方面,从保安员的定义,职责范围、纪律要求,具体操作等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对保安员专业技能方面做了深入的解析,通过出入口守护、区域巡逻、视频监控三方面结合日常实际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全面有效的开展护校工作。整个培训过程,气氛轻松中不失严肃,通过PPT演示,交流互动,插入工作图片,典型案例,视频影像等方式方法,让参会的40余名校园安保人员深刻领会安全无小事,为今后的校园安防工作指明了方向。

专题培训期间,民警也对近期一些重点工作做出调查,如一键式报警系统以全部安装就绪,均能熟练操作,保安员专职化、持证上岗也在陆续考取当中,保安室八件套器材陈旧、缺失等问题也都在进一步更新配置中。

此次专题培训,受到在场所有人员一致好评,也拉近了警校之间的距离,为今后警校联动打下基础。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有效的提高了辖区教育系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校安全保卫机构的保卫意识、促进了各自安保人员看家本领,为共同守护我区校园“安全大门”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