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开展宪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12-05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蒲城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现场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12月2日,星期一,蒲城县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正式启动。“宪法进校园”示范宣传教育活动选择在蒲城县第三初级中学和第十小学开展。

早晨,天空湛蓝,晴朗无云,虽然仍有冬日的丝丝寒意,但蒲城县各中小学校却一派热闹。8点的铃声敲响,蒲城县第十小学的教室里随即传来清脆的朗读声,12.4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开始了。学校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采取不同的形式开展宪法晨读和主题班会。有的集体晨读;有的由学生代表领读,学生跟读;有的低年级的学生,由老师进行领读;还有的在老师的组织下,分成小组进行晨读……总之,每个班都采取同学们喜欢的方式进行。10点钟,在蒲城县第三中学,全校七年级570余名师生列队整齐,在升旗广场进行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首先进行升国旗,然后在国旗下进行宪法主题演讲和宪法颂读,由两名学生领读,其他学生集体跟读;最后再回到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日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向两所示范学校配发宪法读本和《百姓法治宝典》(宪法法律版)共计2000余册。据悉,12月2日,星期一当天,全县120多所中小学校6万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宪法晨读、宪法主题班会、宪法黑板报展和宪法学习分享会等活动。通过宪法进校园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宪法知识,明白了宪法的地位和重要意义,达到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下一步,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还将继续向其他学校配发宪法读本和《百姓法治宝典》(宪法法律版),并通过召开学生家长会的形式,将《百姓法治宝典》发放到家长手中,进一步动员家庭的力量,让宪法精神深入到每一位公民心中,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蒲城奠定坚实的基础。

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及办公室领导到现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及办公室领导到现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02

蒲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及办公室领导到现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03

县级领导在蒲城县司法局宣传点前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