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公安交警“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图)
时间:2019-12-02 来源:大荔交警
【字体: 打印

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大荔交管大队围绕“ 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预热。制定122交通安全活动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将任务细划到每个室所队,教育全体民警充分认识第八个全国“122”宣传日的重要意义,并积极投入到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中来。 二、是对整个活动做出周密部署。交管大队在城区、官池、羌白、朝邑、荔北中队共设立了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点,大队领导包联到各宣传点,与民警共同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展览、倡仪书、张贴宣传画、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活动,掀起辖区宣传日活动高潮,营造了宣传氛围。

三、是主动与各客运公司、驾校等部门沟通协调,取得协作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共同策划方案,督促工作落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是以“交通安全面对面”为主题,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常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让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客货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普遍接受一次触动大、体会深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立规则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五、是开展“严重违法大曝光”活动,通过“双微”平台及时公布一批重点违法行为及事故典型案例,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并增强震慑力。

六、是发挥公益联盟作用,联合村上两员劝导员,在村镇开展“车让人.人守规”劝导活动。加强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的倡导,加强私家车争道抢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陋习的查处,强化文明交通人人有责、安全交通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

七、是加强窗口宣传,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交管大队以事故处理、违法处理、车辆管理所等业务窗口为重点,深入开展警营阵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依托宣传资料和设备,使前来办事和处理违章的群众、要充分认识要遵守交通法规,强化办理业务驾驶人和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交通违法行为人、交通事故当事人及其他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文明出行,不开超员车、不酒后驾车,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意识。

八是加强媒体网络宣传,释放社会正能量。交管大队始终坚持与媒体之间的协作联动,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进行前期预热宣传,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台、手机微信及时宣传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报道近期各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曝光在整治行动中查处的典型违法案例。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工作,及时公布道路交通状况、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加强警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浓厚氛围。并通过腾讯微博进行直播,让交通参与者认识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打造人人积极参与、共享文明交通良好氛围。

活动当日,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共出动警力120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年画、彩单、彩页、张贴122交通安全宣传贴画15000份,设置5个交通安全宣传点,在重点路段悬挂横幅20条,进农村、学校、社区等场所开展“七进”活动7次,联合村上“两员”开展文明劝导4次,总之,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丰富多彩,让人人皆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