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苏继敏副检察长深入渭南市检察院调研指导
时间:2019-11-20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继敏一行深入渭南市检察院调研指导羁押必要性案件办理工作。

苏继敏副检察长一行听取了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围绕羁押必要性案件办理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省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果毅主持,渭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分管刑事检察的主管副检察长、刑事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继敏副检察长指出,检察干警要明确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建设法治国家角度认识工作的重要性,要转变司法理念,尽心尽力做好这项检察核心业务工作。省院第五检察部王果毅主任就当前刑事执行工作、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存在问题作了讲话,并提出了做好羁押必要性案件相应的对策、意见。

最后,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就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的重要性。二是检察机关内设机构之间要及时沟通办案信息、密切配合。三是要实行目标管理,进行考核。刑事检察部门要及时向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移送案件信息。四是要有担当精神,要克服怕惹“麻烦”思想,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