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涛带队对全区2019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战(图)
时间:2019-11-13 来源:渭高新禁毒在线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力度,切实提升全区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整体效能,推动全区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防止戒毒康复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2019年11月12日下午,高新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涛亲自带队,带领禁毒办领导同志,对公安各派出所“禁毒2019两打两控”第二次集中会战任务完成情况及全区吸毒人员管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王涛强调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禁毒工作事关辖区社会治安和群众安居乐业,也是全区今年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把禁毒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认真落实。并提出了全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几点问题:一是缉毒执法打击工作进展需加快推进,大部分单位行动迅速、工作力度大已完成部分任务目标,但起诉进展缓慢,强戒任务各所均未完成。二是社会化管控系统应用仍需加强,目前各个单位仍然存在吸毒人员信息未录入、已录入吸毒人员未管控、未分类评估管控等问题,距离“社会面实有吸毒人员管控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王涛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管控工作,对吸毒人员要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分类进行管控。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要按时进行尿检,定期进行走访,并及时录入系统,促使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常态化。各单位“禁毒2019两打两控”第二次集中会战各项指标任务及吸毒人员管控各项任务,两项工作任务务必要在11月25日前全面完成。下一步,各单位要根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时限,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使各单位及时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吸毒人员管控工作效率及缉毒执法打击效能,有效的防止了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区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