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图)
时间:2019-10-14 作者: 通讯员 巨亚楠 来源:白水法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巨亚楠)10月14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白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为全院干警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骆元平在授课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法官的“初心”与“使命”以及法官如何在工作中体现“初心”与“使命”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骆元平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全院干警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工作中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理论学习中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审判工作,捍卫公平正义。

骆元平强调,法院干警在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做到亲民、爱民,工作中把群众的司法需求放在心上。第二是要明确两个定位:法官、共产党员的定位,法官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三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党员的信仰,具备法官的能力和素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自身价值和法律价值。四是始终把职责和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在审判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司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全体干警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纷纷表示将坚守法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