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法院速裁法官做客《环境热线》栏目 回应群众关切
时间:2019-10-10 作者: 茹少男 来源:大荔法院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上午,大荔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负责人严伟做客渭南人民广播电台《环境热线》直播室,就大荔法院速裁中心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的诉讼热点话题,接受了栏目主持人杨柳的访谈,并与听众和网友就关心的诉讼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一个小时的访谈中,主持人杨柳与严伟法官围绕速裁案件受理范围、审理特点以及在司法审判实践中的有益探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尤其针对近几年民间借贷案件中大量出现的如利息约定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担保效力及期限、诉讼时效等审判热点问题着重进行了讲解,并列举实际案例进行了剖析说明。

访谈节目播出结束后,仍有一些听众打进热线电话咨询相关问题,严伟法官通过电话逐一做了详尽的回复,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无线电台直播和互动交流平台,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院工作,拉近了司法机关与媒体以及人民群众的距离,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树立人民法官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提升人民法院整体工作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