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人物访谈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副局长吴普学做客《环境热线》
时间:2019-09-30 来源:韩城治安
【字体: 打印

  9月19日上午10点,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普学做客渭南广播电视台《环境热线》节目,就韩城市社会治安情况、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校园安全等话题和听众进行交流。

  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向好

  今年韩城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向好。1—8月份,全市刑事案件发案779起,与去年同比下降6%,1—8月韩城市公安局受理治安行政案件120起,与去年同比下降3.5%,道路交通管理的事故数、伤人数、损失数、亡人数四项指标全部下降,特别是亡人事故下降幅度较大,同比下降50%以上,群众的安全感呈逐年上升趋势。

  出重拳打击入室盗窃罪

  自今年5月份以来,韩城市芝川、芝阳镇先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就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刑满释放后,先后在芝川镇、芝阳镇入室盗窃花椒案30余起,涉案金额约20余万元。经过韩城市公安局的努力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同时这一案件也说明了加强刑满释放人员监管的重要性。

  破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

  5月初,韩城市公安局接到了公安部反馈的一条案件线索,一名韩城籍男子涉嫌电信诈骗,韩城市公安局立即通过合成作战平台,迅速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和活动轨迹,第一时间将正在房间里操作电脑进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及其同伙抓获。犯罪嫌疑人通过在赌博QQ群中冒充管理员及发送虚假链接等方式,先后作案30余起,诈骗获利50余万元。在办理的这些电信诈骗案件中,从作案手段来看,嫌疑人主要是利用网络刷单、网上投资、游戏充值等方式进行作案,作案手段不断地翻新,群众稍有疏忽大意就会上当受骗。

  加强校园安全治理

  韩城市目前共有各类学校133所,其中中小学58所,职专1所,幼儿园74所,公办学校87所,民办46所。要想最大限度防止校园及周边涉校涉生案件的发生,就需要政法委、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各司其职,织密校园周边及校内治安防控网络,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无缝可插。主要是五个到位:一是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要明确到位。二是校园周边整治要开展到位。三是校园周边联动护校要配合到位。四是涉校矛盾纠纷要排查化解到位。五是校园安全防范要指导到位。

  安保维稳保大庆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这将是全国人民的一大喜事,韩城公安将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纪律、最佳状态,投入到安保维稳工作之中,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仗,以维护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