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主题教育】检察长讲党课-不忘初心重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时间:2019-09-29 来源:正义蒲城
【字体: 打印
【主题教育】检察长讲党课-不忘初心重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为扎实搞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9月29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结合工作实际,以“不忘初心重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主题,为全院检察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

【主题教育】检察长讲党课-不忘初心重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闫永江指出

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扬优良作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直面矛盾,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检察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认真贯彻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理念,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营养、校准航向,将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各项检察工作中落实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守初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持服务大局保平安,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坚持崇法守正担使命,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主题教育】检察长讲党课-不忘初心重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闫永江强调,要真正维护好法律权威,扛起新时代人民检察的使命和责任,检察人员必须做到“五个坚守”。

一是坚守法治信仰。忠于宪法、敬畏法律,只服从法律和事实,自觉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

二是坚守职业良知。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准确、客观公正的价值追求,刚正不阿,敢于担当,敢于依法排除来自司法机关内部和外部的干扰,坚守公正司法的底线;

三是坚守人民立场。从人民群众的角度看执法司法公正,真正做好法律监督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坚守职业精神。以追求极致的职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提升办案质量,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落到实处;

五是坚守清廉底线。在主题教育中强化自我修养,强化警示教育,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同时,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顶风违纪违法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队伍清正廉洁。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检察人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始终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蒲城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