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举办青年法官论坛深入研讨“国家出资企业中国家工作人员身份认定”问题(图)
时间:2019-09-29 作者: 通讯员 栾小君 来源: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DSC_884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栾小君)9月27日上午,渭南中院举办“青年法官论坛”,就“国家出资企业中国家工作人员身份的认定”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渭南中院院长李永强主持论坛,从事刑事审判的法官、法官助理和审管办、研究室等相关部门人员及主动参与的法官20余人参加研讨。

主题发言人刑二庭庭长常更生从对一起国有公司人员犯罪案中被告人身份认定的分析入手,从国家工作人员的法律规定历史沿革、国家工作人员的概念、国家出资企业中国家工作人员身份认定存在问题、如何正确认定国家出资企业中国家工作人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引起了参与论坛法官们的热烈研讨。与会同志就如何理解适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关于办理国家出资企业职务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发表了各自的观点,结合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就国家出资企业中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梳理出了清晰、系统的理解思路,统一了认定标准。

李永强评价这期论坛举办的很有意义,必将对审理职务犯罪案件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鼓励年轻同志注重培养主动思考的工作习惯,更多参与论坛研讨等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调研讨论氛围,不断提升自身审判业务水平,促进我院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DSC_8861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