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开展涉爆涉危单位安全大检查 (图)
时间:2019-09-18 作者: 通讯员 王静茹 来源:华州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静茹)为切实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全区民爆物品、剧毒易制爆危化品绝对安全,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近期,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周密部署、强化措施,集中警力对全区重点涉爆涉危单位民爆库房、剧毒易制爆危化品开展安全大检查,彻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

检查中,民警严格按照公安部“五个一律”管控措施要求,重点检查了各涉爆单位民爆库视频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值守人员数量、素质是否符合要求;物防、犬防措施是否到位;库区防雷电设施是否合格,并处于有效期内;导静电桩设置是否符合规范;库房门窗导静电接地线路是否牢固可靠;灭火器是否在监测有效期内;消防水泵、消防栓运行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剧毒易制爆危化品单位是否建立责任体系;是否建立剧毒易制爆危化品流向登记台帐、帐物是否相符;剧毒易制爆危化品库房是否符合规范。

此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处,下发整改通知3份,检查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限期进行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有效防控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