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市公安局视察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图)
时间:2019-09-12 来源:市公安局扫黑办
【字体: 打印


9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秀侠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在赴县(市、区)深入调研基础上,深入市公安局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副局长、扫黑办主任张金龙等一同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市公安局扫黑办,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题展板相关内容。在扫黑办详细查阅台账,了解线索摸排、保密管理、案件办理流程、扫黑除恶触屏系统、社会宣传、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片,杨建琦代表市政府和全市公安机关进行专题汇报,同时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以及华州区相关负责同志对各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先后进行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座谈研究并对扫黑除恶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蒋秀侠充分肯定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坚持政治引领,全方位部署,制度先行,广泛发动群众宣传造势。二是措施精准有力,深入摸排线索,对重点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持续发力,形成了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三是工作成效明显,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锻炼了一批铮铮铁军,全警动员,全民参与,纯洁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蒋秀侠强调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力,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力震慑。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中、省、市布局要求,工作抓住主攻方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案件要全方位推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对表进行整改。

最后,杨建琦对市人大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市人大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人大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加强了对各级政府和公安机关职责监督,是对公安队伍的一次鞭策鼓励。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将进行专门梳理,逐项研究,抓好落实。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在市人大监督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补齐短板,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胜利,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