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省司法厅调研组赴渭南市开展法治建设调研(图)
时间:2019-08-23 作者: 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8月22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一行赴渭南市临渭区开展法治建设专题调研。

省司法厅调研组赴渭南市开展法治建设调研64

上午10时,调研组在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召开了市、区有关领导和两个村(社区)群众代表参加的“深化‘三治’融合发展 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区)司法局分别汇报了市、区全面依法治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宣传部介绍了在全区组建小喇叭宣讲团,开展普法宣传的主要做法;区民政局主要就加大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开展村(居)务公开周、设立“民主协商议事日”、配合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和开展“四社联动”试点等进行了专题汇报;临渭区盈田社区和蒲阳村分别立足村(社区)实际,介绍了开展依法治村、依德治村和村民自治的有关情况;区委政法委对全面推进全区“三治”融合发展,努力开创临渭区乡村法治建设新局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司法厅调研组赴渭南市开展法治建设调研378

调研组对渭南市和临渭区全面依法治市(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对提升基层社会自治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渭南市和临渭区要善于总结全市(区)法治乡村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为加快法治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提供示范和标杆。调研组要求,全市各级要充分认识中央设置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要意义,抓住机构改革的良好机遇,推动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健康稳步发展。

省司法厅调研组赴渭南市开展法治建设调研598

下午,师建平副厅长做客临渭区“三贤大讲堂”,进行了《坚持党对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普法讲座。临渭区四大班子、各部门领导、各街镇主要领导、司法所长和法律服务机构主任共3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区委宣传部长雷晓萍主持讲座,并结合我区法治建设实际,对全区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思想精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考量,深化推动机构改革进程。三是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办事能力,推进法治临渭建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