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多举措确保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特赦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9-08-21 来源: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的决定》和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的特赦令,进一步做好刑罚执行特赦工作,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狠抓落实,认真排查,及时督促司法局完成社区矫正人员特赦工作。

本着对社区矫正人员负责的态度,做到不漏放、不错放一名服刑人员,该院一是联合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以家访和电话访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全区37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全面筛查,做好特赦对象的摸排甄别工作;二是联合司法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特赦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全体服刑人员思想上的认识;三是向司法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整理特赦人员的相关资料并及时向上报;四是与符合特赦条件的人员进行交流,在听取其个人想法的同时及时向符合特赦条件的人员讲解此次特赦的重大政治意义,希望她重返社会后引以为戒,遵纪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通过该院及时督促跟进,目前符合特赦条件的案件已依法上报审批,特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既体现法治人文关怀,又彰显法律权威,发挥了特赦的感召效应,有助于形成维护法律制度、尊重法律权威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