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交警大队三举措强化机动车查验工作(图)
时间:2019-08-21 作者: 通讯员 李亭 来源:潼关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82017095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亭) 为强化机动车安全源头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潼关交警大队车管所不断规范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机动车查验工作,规范化使用机动车查验监管系统。

一、 严格查验车管所查验过程全程监控,要求查验员在查验过程中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规范查验员的执法行为,确保查验过程公正、公平。同时,查验员使用PDA终端对车辆外观、车架号、车主等进行拍照,及时上传查验系统审核,系统审核之后,业务受理岗民警经确认无误才能进行注册登记,以确保查验项目和查验标准严格落实,切实提高查验工作应用能力。

二、 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组织查验员进行查验监管系统的学习,吃透机动车查验工作规范的内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内容进行机动车查验工作,同时熟记查验标准,规范化使用机动车查验监管系统,确保机动车查验工作规范运行。

三、 明确职责查验岗工作人员在使用机动车查验终端时和机动车查验记录表上签字时,做到“谁查验,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业务零差错。

微信图片_20190820170958

微信图片_20190820171003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