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逢十”统一行动安排部署(图)
时间:2019-08-20 作者: 高新交警讯 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为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酒驾醉驾整治成效,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8月19日,高新交警大队召开“逢十”统一行动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大队长王晓文主持,大队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王晓文首先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八月份第二个“逢十”统一行动的通知》文件内容以及要求。在接下来的部署会议中,王晓文指出: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是当前大队最重要的工作,需要全体民警和各中队的倾力付出,打击酒驾醉驾更是这场仗的重中之重,工作部署主要从以下几点进行开展。

王晓文指出以下几点:一是强化分析研判,提高整治工作针对性。结合辖区特点,研判确定酒驾醉驾整治的重点区域、时段和路段,确定主要打击站口,深入查找日常查缉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时段,不断提高酒醉驾查缉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实效性。二是落实重点管控,确保高压态势常态化。大队执勤民警要充分认识到酒驾的隐蔽性和危害性,将大力度开展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酒驾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要突出对重点高速公路出入口、商场出入口,烧烤摊等重点部位的执法管控,并采取多样方式,加强辖区“五类”车辆的检查力度,严厉整治酒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要有效结合“逢五”统一行动日,切实提升查处效果;三是加强联勤联动,充分发挥整体作用。大队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客货运驾驶人和校车驾驶人开展一次全面清查,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发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有酒驾行为的,要及时通报到,并做好相关记录;大队联合辖区各大保险公司落实警保联动机制,加强警保联动配合度,落实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挂钩制度。四是做好阵地宣传,打好酒驾醉驾行动宣传攻坚战。大队要充分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宣传展板、交通广播、“双微”平台、短信平台等各类宣传媒介,按照“五大曝光行动”要求,发布和曝光一批典型事故案例和典型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