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省联合检查组麻仁伟一行来渭南检查贯彻落实中省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法规政策工作(图)
时间:2019-08-16 作者: 通讯员 张亚鹃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亚鹃)8月15日上午,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一行来渭检查贯彻落实中省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法规政策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作工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联合检查人民调解工作192

省联合检查人民调解工作231

杨建琦作了工作报告,他重点介绍了渭南市人民调解工作现状,认真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仔细阐述了下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打算。麻仁伟对渭南市人民调解工作的整体形势表示肯定,认为渭南市人民调解工作能够稳步推进、重点突出,在发挥人民调解传统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基层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呈现出亮点频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建琦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大力加强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制度、业务和保障能力建设。同时,他希望省上继续加大对渭南市人民调解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渭南市人民调解组织网络进一步健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领域进一步拓展,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使人民调解成为人民群众和社会组织解决矛盾纠纷的第一选择,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深入推进法治渭南、平安渭南建设,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麻仁伟一行在薛宏志副局长的陪同下前往白水县司法局,通过听取汇报、翻阅台账、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白水县人民调解工作等情况。白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汇报了县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副县长胡小英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司法局、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会。

省联合检查人民调解工作859

麻仁伟指出,白水县人民调解工作在具体实践中因地制宜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呈现出有特点、有创新的良好态势。但在部门协调联动、经费保障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加强。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人民调解网络,发挥律师队伍作用,创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完善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