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紧抓“两客一危”隐患清零不放松(图)
时间:2019-08-16 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IMG_7547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高新交警大队结合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将客运企业源头管理作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主要手段, 8月15日,大队长王晓文、车管所所长李琳娜、交通秩序与管理中队中队长徐岗峰和良田中队副中队长王宏安深入辖区渭运集团“两客一危”隐患清零工作。

活动中,王晓文一行重点对客运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日常车辆例检情况、GPS定位监控系统运行、重点驾驶员及车辆台账、运行车辆乘客佩戴安全带情况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并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客运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全面摸排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基本情况,及时更新完善客运车辆及驾驶人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全、信息准,夯实客运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同时,与客运公司主要领导共同召开座谈会,督促客运企业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出站检查制度,严防“带病”车上路,杜绝驾驶人疲劳驾驶、酒驾等违法行为发生,切实消除客运车辆源头安全隐患。王晓文还积极征求企业对交管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并解决走访对象实际困难和新时期对于交通管理的新要求、新期盼,为及时跟进勤务措施,更好的为企业经营提供优质服务奠定了基础。  

最后,针对客运企业现状,王晓文指出,客运企业要认真落实内部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在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管理的同时,切实加强客运车辆日常例检工作,杜绝例检不合格车辆出站营运。客运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对所属客运车辆对车辆检验时间、车辆报废时间、违法未处理、驾驶人审证、换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企业内部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所属客运车辆驾驶人的教育学习,切实增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才是效益”的理念,坚决杜绝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企业负责人表态,将进一步加强公司所属客运驾驶人的教育学习,认真落实客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内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做到内部安全与营运安全管理并重,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IMG_7559

IMG_7562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