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政法系统开展青年干部“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铸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8-16 来源:澄城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8月15日,澄城县政法系统开展青年干部“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铸铁军”主题党日活动。县委政法委全体成员,县政法各部门青年代表、党员代表、民警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在壶梯山战役纪念碑前,大家奏唱国歌,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倾听原县党史办主任弥智学同志讲党课,重温1948年8月8日,发生在壶梯山上那场冒着枪林弹雨、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胜利的战役。倾听彭德怀、习仲勋、王震等革命先烈留下的铿锵足音,倾听杜立海、张富清等英雄冲锋陷阵、攻城略地、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在此次战役中牺牲的我3军7师19团副团长李剑等503名中华优秀儿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英雄事迹,传承红色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本职工作,为澄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西北野战军第六次全委会旧址,大家通过倾听讲解,观看图片、文字、实物,对此次会议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1941年4月19日——23日,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在澄城县平城村梁氏宗祠召开了第六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毛主席关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并在此发起“解放西安、解放大西北”总动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干部对壶梯山战役、对西北野战军第六次全委会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爱党忠党意识、“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铸铁军”的决心进一步增强。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