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检务保障部用“三个立起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
时间:2019-08-1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8月14日,检务保障部计财装备部门召开处务会,研究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此次检察长研讨班主要的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要求全市检务保障工作要做到:保障重点、压缩一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堵塞漏洞,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针对这一要求,检务保障部计财装备部门每个人针对自己岗位特点,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的主要工作一一做了发言,共梳理四大类14个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检务保障部副部长陈瑾要求检务保障部计财装备部门要用“三个立起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即:党性原则立起来、工作标准立起来、责任担当立起来。

把党性原则立起来,党性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组织性纪律性的集中体现。党员干部的党性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这变的,不会随着党龄和阅历的增长而增加,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通过工作实践行宗旨使命,对照党章讲原则,对照典型找差距,对照问题抓整改。

把工作标准立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要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可以说,工作标准高低体现党性觉悟、体现品位格局、体现养成习惯,决定事业成败。工作高的标准,首先找准工作的高标杆,瞄准典型先进,才能找准差距,找准更高的“参照物”才能有更上一层楼的动力。工作高的标准,还要克服不思进取的思想,要强化“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忧患意识,要在不断总结中找准问题,要勇于争先创优,敢于与先进亮剑。工作高的标准,还要有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品思想,要有不进则退,慢进落伍的思想,没有坚苦的奋斗就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面对你追我赶的新局面,面对知识快速更新的局面,面对机构深化改革的新局面,必须要在思想上先人一层、目标上先人一筹、能力上先人一招,行动上先人一步,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

把责任担当立起来,就是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有多大担当,就有多大作为,做为一名党员干部,都有自己的岗位职责,要敢于担责,担责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境界。在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矛盾和问题可能会伴随着每件事的始终,要敢于面对矛盾,善于分解矛盾,才能顺利解决好矛盾问题。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