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以案说法 >正文
我竟然被相貌好、家世好的“沈佳宜”骗了100多万!
时间:2019-08-14 来源:检察日报正义网
【字体: 打印

还记得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那个学业好、相貌好、家世好,笑起来有个甜甜酒窝的女孩沈佳宜吗?她曾是每个男生心中的初恋女孩。

年近三十、事业有成的X先生心中也一直住着一个“沈佳宜”。

网游世界里觅到“颜如玉” 

X先生认为以自己的经济实力,找个“白富美”女友一点也不过分。可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他,感情之路一直不顺。无奈,他只能沉溺于网络游戏,排解苦闷。

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X先生却在游戏中打出了一个“颜如玉”。2018年2月,“颜如玉”的出现让X先生欣喜若狂。很快,两人相互加了微信。

透过微信头像,X先生发现这位“颜如玉”清纯脱俗、身姿婀娜,朋友圈也显示她生活优渥,品味不俗。通过聊天,X先生得知姑娘年方二十六,目前还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留学,家住上海浦东某高档公寓,父亲在外经商。

妙龄未婚、面容明艳、海外留学、家境殷实……如此诱人的条件真是再完美不过的“女友”人选了。而这个“白富美”的名字叫沈佳七(化名),正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沈佳宜”!

为俘获“白富美”芳心狠下血本

X先生一下有了重回初恋的感觉,对于这个百里挑一的“初恋女孩”,自然是要乘胜追击的。每天微信聊天中,X先生总是各种嘘寒问暖、大献殷勤,慢慢地两人就以“男女朋友”相称了。

进入热恋期,X先生对沈佳七有求必应,逢节必过,出手阔绰。5月20日网络情人节,是再好不过的表白日,为了显示自己的诚意,X先生直接邮寄了一条价值7万的名牌项链赠予素未谋面的“线上女友”。接踵而至的是“女友”的生日,X先生又分两次转给她25万元,即使连一次微信视频聊天都没有过。

对于X先生的迅猛攻势,沈佳七也给予了热情的回应,收到“男友”的心意后,立马回赠了X先生几件名牌衬衣,以显示自己的贴心与不俗品味,也很贴合其“白富美”人设。而当X先生得知“女友”又准备在墨尔本为他购置一块名牌手表后,更是满心欢喜,但“怎么能让心爱的女人花钱”,于是直接把20万元打到沈佳七账上,显得诚意十足。

为主播狂刷礼物的后果很严重

5月底,X先生又向“女友”表“忠心”:“为自己心爱的人花钱,我都是心甘情愿的。”却不小心说漏了嘴:在遇到“女友”之前,曾在网络直播平台上为主播刷礼物花了70万。

得知这一消息,沈佳七在线上佯装“醋意大发”:“我这个正牌女友还没享受过你如此慷慨大礼,你就这样随随便便给人刷了70万元。到底谁才是你女朋友啊?看来你从未把我放心里”,扬言要和X先生分手,这可把X先生急坏了。多轮斡旋后,沈佳七终于答应不提分手,但X先生必须也往她账户里打70万元。因为不是一笔小数目,5月至8月间,X先生先后分三次给沈佳七打了58万元。

冰释前嫌后,沈佳七又先后以买包、拍沪牌、给父亲过生日、送表弟礼物等名目向X先生索取了40余万元。直至九月,半年不到的时间内,这位因在澳洲留学而从未得见真人的“女友”已从X先生那儿陆续索得100余万元。

饭局上的“打假”让他心灰意冷

一次朋友宴请,X先生盛装出席。席间,X先生向友人炫起“女友”来,还不忘指着自己随身携带的名牌包告诉大家“我现在身上的行头都是女友买的大牌最新款。”

原本以为能收获一波艳羡,结果有个朋友暗指X先生的包包不是正品。饭桌上的“友情提示”,让X先生尴尬不已,也起了疑心,他把沈佳七陆续送她的所有名品拿去一一鉴定,结果全是假的。难怪沈佳七每次寄过来的包裹都是从上海直接寄出,当时沈佳七的解释是不方便跨国邮寄,所以都是托同学带回国后再从上海转寄的。

这一次的鉴定,让X先生彻底懵了,再把线上交往过程中的各种蛛丝马迹联系在一起,X先生不得不怀疑这个“女友”也是假的,于是他报警了。

据查,X先生的“白富美女友”除了留给他的姓名、电话号码和微信号是真实的,其他所有信息都为虚构,沈佳七本人的长相和微信头像上的美女形象相去甚远,朋友圈里的白富美生活也都是她从朋友圈盗图得来。而沈佳七其实已30岁,离异并育有一女,上海某中专毕业而非澳洲留学、父亲是普通农民而非大老板、家住奉贤而非浦东某高档公寓……

“颜如玉”线下另有男伴

更令人可气的是,沈佳七“线下”居然还有个正牌男友——S先生,也深受其骗。

S先生虽与沈佳七朝夕相对,也知道她的婚史,但两人交往后,沈佳七以结婚为由,向S先生提出需购置婚房,并谎称闺蜜公公那儿可以拿到内部优惠住房及商铺,陆续从S先生那骗得70余万元。而S先生直至沈佳七走进派出所的那一刻还被蒙在鼓里。

从“线上”“线下”两位男友那儿骗得的钱财,沈佳七都用来还贷款、买豪车、买名牌、买游戏装备、整容整形,支撑其奢靡的生活。她的“白富美”人设:澳洲女留学生、富豪老爸、移民加拿大的闺蜜……都是她吹嘘的一个个美丽的泡沫,但泡沫终究破灭了。

近日,沈佳七因涉嫌诈骗犯罪被上海市杨浦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提醒

近年来,婚恋诈骗,尤其是利用网络“交友”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需引起关注。骗子往往利用不少男女对婚姻和爱情的急迫心态,披上“高帅富”“白富美”的虚构外衣博得好感和信任,花大把的时间与受骗人培养感情,实施诈骗行为,这正是“杀猪盘”骗局中的套路,最终导致受害者情财两空。

在此,提醒广大适婚男女交友须谨慎!在交友过程中一定要仔细甄别对方信息的真实性,一旦涉及钱财问题,要加倍谨慎对待,以免蒙受损失。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