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男子多次盗窃移民搬迁工地建筑材料领刑三年
时间:2019-08-12 作者: 通讯员 刘莹 来源:白水法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莹)男子驾驶三轮摩托车,多次盗窃移民搬迁工地钢管、钢筋等材料被公安机关查获。近日,白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连续多次盗窃移民搬迁工地材料案件,被告人秦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18年12月18日至2018年12月22日,被告人秦某某驾驶自己的三轮摩托车先后五次潜入白水县某移民搬迁工地,盗走该工地钢管、丝杠、PVC管、扣件、钢筋等建筑材料,并将所盗建材藏于其家中,欲作日后租赁盈利。案发后所盗赃物被公安机关查获并退还被害人。经白水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所盗建材价值47753元。

2019年1月8日,白水县公安局雷牙派出所民警在刘家卓被告人家中将被告人秦某某抓获,其对多次盗窃某搬迁工地建筑材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9年1月12日,被告人将赃物全部退还给被害人单位,被害人单位出具了谅解书,对被告人的行为表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秦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移民搬迁工地财物,盗值47753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且被盗赃物已追回,其行为取得了被害人单位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