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三个聚焦”倾力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时间:2019-07-15 作者: 通讯员 赵博 来源: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博)“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以三个聚焦,全力提升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一、聚焦政治建警,着力打造“忠诚”警队。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引领全警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总方针,时不我待,闻令即动,按照学深悟透做实要求,牢牢扭住政治建警和从严治警这个根本,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关键少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开展大讨论,夯实全警对党忠诚、竭诚为民思想根基。二是锤炼忠诚队伍。组织党委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民警到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照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体验活动,接受党性洗礼,寻找初心情怀,强化红色基因;开展“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主题演讲赛和向新时代楷模张富清、公安楷模学习活动,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利用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进行思想教育和情感教化,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是典型示范引领。依托省、市主流媒体,平安渭南经开头条号、@渭南经开公安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将荣获第二届公安机关“双十佳”人民满意警队辛市派出所、人民满意警察提名奖韩新川、新时代最美经开标杆马辉、渭南好青年苏桐等先进事迹作为实践活动生动教材,在各大平台广泛宣传,形成学典型、争先进、做模范、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结合重大任务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度挖掘公安民警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发挥典型在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全警在公安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中“学有榜样,行有楷模,做有标准”。

二、聚焦素质强警,着力打造“实战”警队。以打造“素质过硬,干事创业”警队为抓手,狠抓公安实战化训练。一是培训规范化。以“战训合一”常态化训练机制为主,分局成立实战小教官队伍,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训什么”原则,针对不同层级和岗位,围绕疑难案件、新型犯罪、舆情引导、应急处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基层实战需求,邀请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深入分局为全警进行实战化培训,提升公安机关“五种能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二是训练实战化。积极探索“智慧公安”等新平台,大力推行“一专多能、一警多才”教育培训模式,通过开展大学法、大培训、大练兵,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安机关警务实战能力和全警深度应用科技信息化知识水平,坚决打好素质强警主动仗。三是考评科学化。以平行等值考核为引擎,探索建立警务实战化训练考核新机制,将集中考核与日常抽查相结合,严格考核纪律,严格考核标准,达到以考促训目的。

三、聚焦作风塑警,着力打造“廉洁”警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推动公安队伍作风建设。一是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严格落实层级化管理,细化责任清单,开展述职述廉,强化绩效考核,狠抓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对管党治警不力,发生严重顶风违纪的部门,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真正把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二是开展“微”教育。依托警营联谊群微信平台,发布廉政短信、“微”消息,增强全警“红线”和“底线”思维;通过正反典型教育,筑牢全警对党忠诚信念,锤炼队伍过硬作风,树立经开公安新形象,实现“六个面对”(即:面对方针,筑牢忠诚;面对国旗,坚定信念;面对誓词,不忘初心;面对职责,牢记使命;面对荣誉,砥砺前行;面对群众,真诚服务)。三是借锤“敲”警钟。在抓敏感岗位、管重点人员,采取警示短信、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的基础上,还要将警规警纪作为护警“高压线”,时刻告诫全警牢记党纪国法,严守警规警纪,始终恪守严有所戒、行有所止规矩,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人民警察廉洁情操,确保民警思想受到警示、灵魂受到触动,自觉紧绷“纪律弦”。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