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斩断夜幕下的黑手 ——华州警方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图)
时间:2019-07-10 作者: 通讯员 李娜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娜)7月9日,华州警方经过连续两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全区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康某等3人。

近日,华州城区和部分乡镇接连发生多起撬砸汽车玻璃后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一时间群众高度关注、反响强烈,但因犯罪分子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作案时间多数为深夜和凌晨,地点选择在夜晚无路灯及监控盲点处,有价值的案件线索极少,案件侦破困难重重。

时值全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大庆的重要节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进入攻坚时期,华州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要求尽快破案,不仅要打击大黑大恶,更要从老百姓身边的小黑小恶抓起,用实际行动回应华州百姓的关注和期待。专案组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多警联动,多策并举,寻求突破。城区两所协同巡特警大队加大了夜间重点区域巡逻力度,压降犯罪时空,严防案件再发;治安大队牵头,先后两次开展治安大清查,查找可疑人员;刑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密切协作,科技信息化侦查手段和传统侦查手段相结合,对案件摸排分析,科学串并,全力攻坚。经过两个月的连续奋战,于7月8日中午成功锁定华阴籍犯罪嫌疑人康某,巡线追踪,摸清犯罪团伙在华州区的暂住点。7月9日晚组织警力,对整个周边区域进行了严密布控,在一出租屋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手电、螺丝刀等多种作案工具以及盗窃的部分现金和烟酒、首饰、手表等贵重物品。

经初步审理查明,3名犯罪嫌疑人今年五月初相互勾结,流窜华州多地,砸毁停放在小区及路边的汽车车窗玻璃,对车内财物疯狂盗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此案快速成功侦破,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