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富平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图)
时间:2019-06-19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刘六义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 刘六义)6月17日、18日,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带队,先后深入城关街道办、富华社区、渭运社区、淡村镇、都村、中合村等基层一线实地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督导组以明督和暗访相结合,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翻阅档案资料、走访谈话问询等方式,对各基层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针对各单位存在问题,现场指出,全面反馈,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短时间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列出时间表,规划出路线图,压实工作责任,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提升,不断将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座谈会上,杜银虎强调,一要精学细悟促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按照中省市县最新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学习领会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线索摸排到位,工作推动到位”,全力抓好整改提升工作。二要扎实宣传促发动。要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集中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大战果,同时发挥新媒体传播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的特点,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展示工作成效,彰显党委政府扫黑除恶治乱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认可度。三要主动履职促实效。要按照“再部署一遍”的工作要求,及时召开专题推进会,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摸排问题线索,有效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要深入居民小区、项目施工区、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深挖问题线索,对发现的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在做好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监管的同时,要加大对其关系网的排查,分析研究,从中梳理出一批有价值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为进一步扩大战果提供有力支撑。

会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针对反馈问题及工作要求,再添措施、再鼓干劲,聚焦问题抓整改,精准发力补短板,下茬立势促提升,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